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希臘 13件藝術 (2)

這次在雅典舉行的Design Walk,邀請了13間瑞典設計工作室,創作以「對立」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其中包括Void vs. fullness(空虛‧豐滿)Noise vs. silence(吵雜‧寂靜)Beauty vs. Ugliness(美麗‧醜陋)Interesting vs. boring(有趣‧無趣)Thin vs. bold(細‧粗)Word vs. image(言詞‧圖片)Symbolic vs. literal(符號‧文字)Landscape vs. portrait(風景‧肖像)Positive vs. negative(正‧負)Anarchy vs. order(混亂‧秩序)Digital vs. analogue(數字顯示的鐘錶‧指針式的鐘錶)Foreground vs. background(前景‧背景)Original vs. Copy(原作‧複製品)Life vs death(生命‧死亡)。

                     G //  Beauty vs. Ugliness
I AM design // Original vs. copy
    The design shop // Anarchy vs.Order
主題全都環繞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設計師詮釋對比、讓我們思考其中含意,而且還有這些藝術品背後的想法如何刺激我們的創造力及靈感。當然,設計師也將這些對立元素融合一起,它們看似相似,但是它們卻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意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