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Heatherwick Studio

這一次的倫敦,為了上海世博會,特別拜訪了Heatherwick建築事務所!

曾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英國當代最具創意奇才」的Thomas Heatherwick建築師,擁有多項屢獲殊榮的設計,更是Heatherwick建築事務所的創辦人Heatherwick和他的設計團隊擁有豐富的創作經驗,從事的設計項目包括建築、藝術雕塑、產品設計以至創意策略。Heatherwick的專業範疇和創作風格可以說是集藝術家、工程師和雕塑家的靈感和天賦於一身。

Heatherwick的建築作品遍佈世界各地,包括位於倫敦 Paddington Basin的流動藝術品 ─ 捲橋Rolling Bridge、紐約Longchamp La Maison Unique店的絲帶型樓梯設計,以及在英國蘇塞克斯西部小漢普敦市海灘上的咖啡餐廳East Beach Café 等。

前去拜訪之際,一時找不到大門,沒有門牌、沒有號碼,只有大大的黑色鐵門和一個小小的門鈴。一入工作室內,幕入眼前的是大大小小的模型、作品,室內裝潢也非常溫馨,有種「家」的感覺;會議室為開放空間,沒有門、沒有任何隔間,只有一面玻璃隔開,可隱隱約約聽見會議內容。另外,還有特別的Dining Area,每一件家具、每一個擺設,都非常用心!

倫敦果然就是倫敦,搞設計的跟台北真的差異很大,亞洲設計講求「實務」、歐洲設計說的是「創意」,沒有開放的環境條件,怎麼能做出令人詐舌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