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來自Antwerp的時尚新血

Antwerp(安特衛普)位於比利時的城市,原本是默默無名的小地方 卻因為1980年代,6個就讀於皇家美術學院時裝系學生(Dries Van Noten、Ann Demeulemeester、Dirk Bikkembergs、Walter Van Beirendonck、Dirk Van Saene和Marina Wee)的畢業製作震撼時尚界而聲名大噪。

今年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同樣沿襲了歷年傳統,在6月舉辦了畢業展,14名新銳設計師,6000個觀眾,一場時裝秀,帶來了無止盡的想像。

畢業展現場氛圍不斷改變,設計師帶著他們的夢想,14個故事、14個實驗、14個獨特地運用紡織品材質,和一個最終的目標:留給時尚界一個深刻畫面。14位新銳設計師充滿著才華與創意,眨著眼,開玩笑似的說:「Powers that be」,斷然地改變了時裝舞台!

這些新銳設計師將會是「安特衛普六君子」嗎?   或許說14會更貼切吧?!
Stefanie Boesl設計的Séverine系列,設計師把形式結構分明地表現出來,優雅和effortless,她多層次的設計反映出她對身份的追尋。

Stephanie d'Heygere 設計師創新地運用羽毛、皮革、多種材質和大玩幾何遊戲,甚至鳥籠的出現,這系列不禁讓人眼花撩亂!戲劇般的創作和夢幻般的效果,把一個女人的剪影改變成一個與塵世脫離的創造物。


Irina Shaposhnikova「未來主義曲線」,是設計師為該系列的最初靈感。詭異的線條創作,不禁聯想到機器人裝備,不過又兼具女性優雅。雖然「冷」感,但鑽石永遠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就試著想像你批著一件鑽石,也許你也會愛上它!


Alexandra Verschueren 以裁紙技術,運用在紡織品上,他的設計又摺又剪,拼湊出完美的視覺效果。

秀場後台backstage of SHOW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