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編輯思維的東京家飾潮流大店CIBONE

(TEXT=Jovier Chien PHOTOS=CIBONE)


來到東京,怎麼能錯過CIBONE?優質的設計品位和展覽企劃可說是CIBONE的強項,店內不定期地更新藝術展覽,結合藝廊與家飾的複合商店形式,與台灣MOT的經營概念極為相似。然而,CIBONE能夠成為東京家飾潮流大店也不是不無道理,懷抱著雄心抱負與獨到眼光品味,進而從設計家飾店中脫穎而出。不僅與不少世界及日本知名的設計師在2006年合作推出自家品牌CIBONE Collection的家飾作品,如以色列設計師Ron Arad以及日本設計師片山正通等,此外,更有由藝術家創作的高級作品,以及代理世界各地傑出品牌,如荷蘭家具Moooi、工業設計師Piet Hein Eek以廢棄木材製作的後現代家具設計、MaartenBaas知名的Smoke系列家具和英國藝術家夫婦ommittee的系列家飾等等。





創立於2001年的CIBONE目前已有兩家分店,分別位於東京的北青山與目黑區,而其中青山Bell Commons商場地下一樓的CIBONE,即是開幕已有八年之久的旗艦店。不僅賣家具、賣家飾、賣書、賣音樂,CIBONE也賣時尚衣飾,販售商品之外,更銷售文化品味。在CIBONE,你可以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知名的設計品,雖然以歐洲及日本為主,不過在這裡你也可以意外發現台灣25togo趣作創意設計公司所設計的黃色My case筆記型電腦包。創辦人橫川正紀說,CIBONE的特濤即在於獨特的「編輯」生活方式,用做雜誌的「編輯」思維及獨特品味,來向顧客推薦CIBONE最欣賞、也最具代表性的生活品味。橫川正紀表示,如果只堅持一個流派或風格,並不能夠滿足每一位消費者,更無法在廣大市場上屹立不搖,因此,他大膽地以Mix&Match的方式陳列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用品於店面中,加上優質的設計品味和靈活地運用展覽手法,讓消費者彷如置身於畫廊的倉庫之中;各式各樣的設計品和諧地共處一室,散發著吸引顧客目光的魅力,呈現出獨樹一格的「生活風格」。出現在CIBONE的客人,大多都是很有型的都會男女,橫川正紀指出,CIBONE的消費族群集中在30歲以上,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並對生活有想法的人,其實這便與CIBONE的主張相抗應,多樣且設計性強的商品提供,讓有主見的消費者可以自由地搭配出獨到的風格。





2008年,橫川正紀在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的地下一樓,開設另一間直營商店SOUVENIR FROM TOKYO,以日本東京藝術及文化為主軸,共陳列由超越領域和風格的設計師和藝術家們所構思的嶄新原創商品,品味獨特的文具和生活用品等,讓人耳目一新。他獨特的設計品味及多元化的經營理念,不僅僅落實在家飾設計複合商店上,除了CIBONE及SFT之外,還開設一家名為HOUSE的餐廳,橫川正紀正是要讓消費者能夠坐擁設計所帶來的創意與靈感的光環,享受一個有品質、有品味的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