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法國魅力黑罐子Mariage Frères



第一次接觸法國茶Mariage Frères是在英國布萊頓的Eikonoclast,就被它迷人的香味,以及五顏六色的茶葉給吸引,它起源於1854年,已有150年悠久的歷史,發展出將近500種茶品,包括世界產區茶﹑南非灌木、無咖啡因灌木茶﹑經典混合茶﹑和混合香味茶等。Mariage除了出品茶葉外,更有香氛系列商品。



如果你去過巴黎,也知道這茶的魅力,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位於巴黎左岸的Mariage茶館;一樓是茶葉及茶具的小型博物館。一罐罐Mariage經典的黑色茶罐安置於專屬於自己的木格架上,濃厚古典味道的室內空間,宛如時光倒流般,讓人不斷回味。





今年丹麥哥本哈根新開了另一家Mariage茶館,由WE Architecture操刀設計,白色主調的室內空間,以「實驗室」為設計發想,設計師希望經過的人都可以聞到架上所陳設的40種口味、閱讀WE-tea資料夾、或是欣賞Mariage特別為這家店量身訂製的特約商品。設計師特別裝置了隱藏燈光打在牆面及櫃檯上,呈現茶壺的圖案,當你靠近並且品嘗這些茶時,圖案便會慢慢融解,變成室內家飾的一部分。

在台北的你,可至延吉街110號,品嚐一下法國國寶級茶的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