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世紀著名攝影大師Sam Haskins 推出新書:Fashion Etcetera

名知攝影師Sam Haskins宣佈出版二十年來第一本書:Fashion Etcetera,收錄了Haskins五十年來以創意成就的攝影佳作。新書共有兩個版本:Fashion Etcetera: Standard Edition及首度與時裝設計師攜手合作的Fashion Etcetera: Tommy Hilfiger Special Edition。

Sam Haskins生於1926年,擅長人物攝影,早在Photoshop尚未使用前的年代開始製作多重影像作品、攝影插圖及出版以攝影為題的書籍,憑藉新穎創意蜚聲國際。Fashion Etcetera是Haskins出版的第七本書,以不同主題呈獻Haskins的珍藏相片,展現其多元化風格和熱情豪邁的精神。新書精選了Haskins以開創及帶領潮流的角度創作的攝影作品,並記錄了Haskins多年來的人物攝影和圖像思維進化,以及如何憑藉對原創影像的堅持在Photoshop電腦軟體尚未面世的年代突破技術界限。

Fashion Etcetera彙集了一批經由數位技術修復的黑白和彩色相片,全部是Haskins於60年代初期及往後拍攝的佳作。Haskins在書本設計領域的成就絕不下於攝影方面,Fashion Etcetera版面設計特別採用雙對頁,讓Haskins充分展示精妙的視覺思維,同時結合來自不同年代及主題的影像,營造令人驚艷而且扣人心弦的吸引力。Fashion Etcetera共有七個章節:六十年代黑白照、兩個城市義大利Bologna及西班牙Barcelona、月曆照、時裝照、多元影像、舞蹈及「蘋果與夏娃」,另有作者介紹這七個章節的概言、Sam Haskins簡介及難得一見的輕鬆工作照。Haskins說:「對我來說,視覺體驗從不是獨立、個別的場面。每個工作天結束後,我的腦海裡會有許多影像游走並融匯結合。採用蒙太奇手法配合雙對頁版面,可以把所有影像元素整理成一本完整的結合。」

Fashion Etcetera:Special Edition將於Sam Haskins在9月17日至10月26日,於紐約市MILK Gallery舉行的六星期展覽期間推出,新書除了在展覽場地有售之外,並會在Tommy Hilfiger全球專門店獨家發售,包括剛開幕的第五大道旗艦店(售價100美元)。

【TEXT/Melina 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