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Viktor and Rolf 創造缺陷美

50萬個水晶 VS. 50萬個皺邊:當Viktor and Rolf、Studio Job、施華洛世奇和英國電音歌手Roisin Murphy(Moloko樂團主唱)全部聚集在Jardin des Tulleries 2010春夏婚紗禮服秀上時,會帶來甚麼驚人的故事?


如果你覺得設計師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行事謹慎,那你完全錯了。當別的設計師都在深挖自己的品牌精髓,有些已經挖到空無一物的時候,這對設計師卻在用電鋸對著他們的裙子一陣亂砍。「基於信任危機和人人都在剪短裙子,我們決定把舞會薄紗禮服裙切。」Rolf Snoeren說。


他所說的長禮服裙在發布會的最後出現,水晶緊身胸衣裙裝除了裙身上挖空的隧道一般的圓孔以及邊緣被砍掉的部分外,其餘的裙擺都是實心的。另外一件禮服裙的裙身中間被切割掉了6英寸,看起來似乎在挑戰萬有引力。無論概念還是執行都令人難以置信,它們存在的首要理由也許就是登上時尚時裝雜誌,或者配合明星們上台表演時穿著。當Roisin Murphy站在T台後面那巨大的基座上表演的時候,薄紗的襯衫式連衣裙正好掩蓋了她因懷孕而隆起的肚子。


許多本來應該在最後上場的雞尾酒裙裝提前出現了,看起來它們似乎會走入真實生活。那些男性陽剛氣十足的無尾禮服和女性氣質的彩色泡泡紗結合在一起,這對設計師用切割下來的邊角料裝飾肩膀,然後沿著袖子一直延伸,或是將無尾禮服外的緊身胸衣裝飾得像一朵花一樣。


這次的時裝SHOW中展示了他們對裙擺上一些3D元素的設計,並在某些地方剪去了部分,以創造缺陷美!







(文字資料:VO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