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超現實女孩「Blaue Blume」的幻想奇境


(TEXT= Jovier Chien PHOTOS=UNDERGROWTH DESIGN)



提到英國的設計,首先映入人們腦海的就是「傳統」二字,因為這才符合英國人古板的性格。但是,許多設計師卻偏偏反其道而行,以帶點幽默、風趣的設計方式,欲創造出一種具有鮮明個性特徵的產品,而幽默的設計風格也是當前相當盛行的設計趨勢,當你已經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下累得夠嗆的時候,何不選擇一件幽默且有趣的居家用品輕鬆一下呢?

超現實主義繪畫大師達利將觀者帶進了一片融化的沙漠世界,那作品「記憶的永恆」讓我們驚嘆不已,而今在英國設計界聲名大噪的產品設計師Tina Tsang,同樣嘗試用她手中的設計作品帶我們進入綠野仙蹤,創造日常生活中的夢想,從而重新感知這個世界。




Tina的設計很奇妙,她將生命的活力注入日常的靜態物件中,讓「物」引起使用者的興趣,進而促成使用者和「物」之間能夠進行無意識的對話,創造一個脫離日常生活的超現實世界,借此刷新我們對日常的認知。「Blaue Blume」茶具系列便是Tina的代表作品,蕾絲樣式的花紋、穿著高跟鞋的把手,似乎一切都存在於夢境之中。想像力和故事是Tina的靈感來源,Tina表示她的設計風格有著超現實、有趣、想像,夢境、物欲、狂野、誘惑的意象,充滿機智風趣,卻也讓人感到誘惑的危擇,以及懷舊之感。而有女性內衣設計師很景的她,更為Blaue Blume系列餐具添增了不少情調。Tina在設計女性內衣的時候,蕾絲偶然間給了她許多啟發,於是決定設計一套帶有蕾絲花樣的茶杯,並在上面以女人的腿部線條設計出茶杯的把手,進而延伸的靈感則來自一些富於幻想和童話般的圖片,一切都是超現實且新奇的,Tina說:「這些想像和故事能讓作品超越現實世界,給世界增添新鮮和趣味,激發人們的想像力。」




由工藝精湛的工匠製造的Blaue Blume系列餐具僅在英國生產,是一款既可用來收藏又非常實用的藝術作品,每一個餐具無不散發出神秘性感,讓人驚豔。當你在享受英式傳統下午茶,與姐妹們拿出這些Blaue Blume茶具的時候,周遭氣氛頓時隨著這些茶具改變,這些帶有一種曖昧的茶具設計似乎能為周遭帶來一種混合了華麗和樂趣的美妙氛圍,當你優雅的啜飲紅茶,Blaue Blume茶杯似乎也在探索你潛意識的欲望,並嬌滴滴地對你說:「Eat Me!」。每一個茶具的高跟鞋顏色有四種選擇:紅色、黑色、白色和金色,如果你一次訂購10組以上,Tina更可為你的高跟鞋漆上你個人想要的顏色。


www.M-house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