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3.1旗艦店的類型學:Sameness vs. Difference

早在3.1 Phillip Lim聲名大噪前(或者可以說在他還未換新LOGO前),我就是3.1的頭號FANS了,他優雅的設計裡面參雜一點點的驚喜,其剪裁利落,服裝修身效果奇佳;他裝飾能力強,白玫瑰成為他的標誌。你可以看到3.1試圖拓展亞洲市場,從東京的旗艦店,至2009年12月,Phillip Lim在韓國首爾清潭商業區,另設一家3.1菲利普林旗艦店,就連台北信義誠品也可以看到3.1的蹤影。



這座新落成的首爾旗艦店,由紐約建築師事務所Leong Leong操刀設計,建築師表示,以3.1在LA的旗艦店為「基本元素」來設計(LA旗艦店同樣由Leong Leong設計),「裁減」、「堆放」原有的建築設計後,Fit首爾的文化、地理環境。建築外立面由60厘米寬,表面凸起,邊緣下陷的白色正方形混凝土面板鋪疊而成,好似它們在立面上攀爬,細緻的紋理漸漸融入陰雨和城市深灰色的天空。


店內的牆面則採用圓錐形的凸起效果交錯層疊造成一種綿延感,建築師解釋說想通過此種材料創造一種空間的敘事的氣氛,而每一塊分隔出來的空間所強調的氛圍又對應此區域的特定服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