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懸浮自行車

在東京、紐約、倫敦甚至台北等各大都市,堵車景觀早已見怪不怪,即使建構地上或是地下的立體交通網路,隨著汽機車輛的不斷增多,擁擠堵塞仍是一大問題。不過,也越來越多都市人開始使用自行車代步,而荷蘭、巴黎等城市更開拓自行車通道,方便騎車人士,但是在城市騎自行車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畢竟鐵包人還是勝過人包鐵。

為解決此一問題,設計師Martin Angelov設想出一個名為Kolelinia的概念設計,他將單車通道架在空中,Kolelinia看上去似乎像是馬戲團玩雜技,危險指數非常高,這種概念已不再是一種單純的自行車設計概念,而更像是一種新型的騎車方式。設計師認為,Kolelinia將是一種專門為自行車設置的自主動力單軌交通線路,這種交通線路將城市中的高樓大廈連接在一起,形成懸浮的自行車交通網。Martin Angelov將單車限制在一個相對穩固的軌道內,單車手柄連接軌道,因此不會發生偏離。如果你覺得還不安全,還有一個類似於盔甲的安全帶裝置,確保萬無一失。這樣,你就可以在城市上空變成飛人,避開擁堵的街道,在城市中自由、安全地前往目的地,就好像騎自行車在空中走鋼絲。

想像很美好,實現起來就真的很難把握,我們還是先建立起城市自行車租借系統,實現綠色環保的交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