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最佳作品@ 2010米蘭家具 

今年米蘭家具展已經圓滿落幕好一陣子,還是許多人不斷地談論家具面向的趨勢,這次13界米蘭家具展將焦點放在「世界」,將世界以顏色劃分:橘色、藍色、黃色、紅色以及綠色,分別代表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和大洋洲。今年共有700位新銳設計師各來自不同國家,為我們帶來創新、有想法的家具設計。在這裡我挑選出幾個較為特別的設計,一起看家具還可以怎麼搞?
由瑞典設計師Johannes Tjernberg和Rasmus Malbert第一次共同合作設計的Modern Times系列產品,靈感源自於1936年Charlie Chaplin(查理.卓別林)電影。產品包括Ash煤燈、Instant桌上時鐘、Pulse MP3專用擴充底座。
德國設計師Jannis Ellenberger的Private Space Furniture 梳洗台,簡單乾淨的設計線條,卻將所有梳洗用品收納適當,一點也不占空間。
瑞典Daniel Enoksson、Lucas E Hinnerud和Jens Boldt共同設計的The Cut Series系列家具,如同紙做的家具,不禁懷疑它們如何站立,支撐力量足不足夠。其實,一開始設計師採用紙為靈感來源,也是創作起步,其後採用木材製造,將木材切割如紙一樣薄的厚度,再上色完工。
My Granddaughter’s Cabinet系列家具是瑞典設計師Lisa Hilland所設計。設計師認為這個設計主題既然具有傳承的意味,那麼作品就要在工藝,文化和故事背景上都具有傳承性。採用樺木,橡木,櫻桃木和天然馴鹿皮等製成,全為自然環保的材質。錯落有致的櫃子,利用材料本身的色差搭配出來;大小不一的盒子疊放在一起又簡潔又不死板,支腳還有些生動的小細節。

德國設計師Yvonne Fehling & Jennie Peiz設計的Still Lives小豬造型的矮凳,造型非常逼真也可愛。如果在家裡擺滿了這些獨特的小矮凳,可能會有身在豬圈的感覺吧!
來自瑞典的兩位女性設計師Sigrid Strömgren以及Sanna Lindström設計了這款完全跳脫傳統折疊方式的Grand Central摺疊桌,其靈感源自紐約可摺開式地圖。這張變形折疊桌由18個零件所組成,14塊各種幾何圖形的木塊組成了桌面的部份;桌腳則是有四個梯形木框。14個木塊可收疊成一大片類似本壘板的桌面,四張桌腳則收為L型。當要變成大圓桌的話,只要將剛剛的厚本壘板攤開,桌腳拆成四個部位即可完成變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