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城市隙縫@MOT

在新與舊之間,我們為城市留下了隙縫,裝滿無限想像。 城市的深度與厚度來自對土地與空間的記憶,而,我們對一間老公寓的想像,是懷舊式的緬懷,抑或是魔幻寫實式的幻想? 

穿越一座座國際現代化城市之際,總像是進入沒有邊界與差異的不同國度,城市在現代化的過程中,其樣貌越來越相似,也越來越模糊;但卻也總在好奇心的 驅使下,探索穿梭於高樓背後及其間的巷弄角落,看著城市的真實風貌隨著不同建物、街道、種族、歷史、記憶、甚至食物、味道、空氣等……而逐漸浮現出來,手 中的地圖與旅行指南,瞬間像是幻化成了一張張由布料所拼貼縫製成的布匹,看似單一完整,卻又彼此相互分離、獨立,呈現出其多元的文化內涵。

於是,每當我們凝視著現代化城市的繁華外表時,總在那統一、單調與制式化之外的斷裂處,發現了城市真正的模糊與曖 昧之處,並不斷地以幽微的方式向外滲透、感染。在這樣的城市隙縫中,我們看見城市迷人以及精華之處。 



演出時間: 07/15-08/15(一-日)11:30AM~20:00PM

演出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5號 MOT/AR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