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月球殖民地

Aire de Bardenas旅館座落於西班牙的那瓦勒(Navarra),沿著Bardenas Reales國家公園和圖德拉(Tudela)生態濕地,一邊是廣闊無邊的乾旱沙漠,另一邊是成片的金色麥田,奇特的景觀看起來像月球表面,堪稱「月球殖民地」。這裡看起來就像是西部牛仔片的場景,但卻是在西班牙,離法國邊境不遠的那瓦勒,在這一片片金光燦爛的麥田中,掩映著一座由兩位年輕建築師Monica Rivera和 Emiliano Lopez設計的旅館。

為了與粗獷、自然的景致保持一致性,建築設計力求空間簡潔、開闊和寧靜。由於旅館臨近沙漠,當地又經常刮大風,所以整個旅館被幾道巨大的木箱子屏風包圍起來,從外面走進來,更覺得別有洞天。這些木箱子是建築師從當地回收,它們原本是用來展示 和運輸水果和蔬菜的箱子,在這裡,它們像任何農莊裡都能見到的巨大穀倉,所有細節 都使得酒店的外部設計與當地的田園景色渾然一體。而一系列極簡主義風格的單色方塊 量體圍繞著中央的庭院展開,圍合成酒店建築,其每間套房都獨自佔據著一個只有一層 高的建築,這些小房子錯落有致,既有互動,又建立了一種私密感。每個方塊量體外部都鑲嵌一面大幅的鏡子,其實這些鏡子是每間套房客廳中的落地玻璃窗,而這些大幅 景觀窗也是此旅館的一大特色。

建築師為求環保永續,所有材質都取自當地的各類資源,打造出這個造型簡潔又前衛 的建築。旅館朝向東北方,旅客可以在不受陽光直射的前提下欣賞到周邊自然景致。這 裡沒有灰色的高聳樓群,但有金色的沙漠與麥田,位於西班牙的Aire de Bardenas旅館無疑是一個世外桃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