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Bjørg 2010 Time Away

挪威珠寶設計師Bjørg在2004年創立品牌,製作獨一無二的訂製首飾。去年Bjørg 邀請兩位同樣來自挪威的導演Matias Rygh和Mathias Eriksen,為2009珠寶系列拍攝一支錄影帶,廣受各界好評。今年,Bjørg再次與這兩位導演攜手合作推出令人窒息的TIME AWAY錄影帶,將我們捲進一場一對情侶的愛情故事(音樂由Bengt Hanssen製作)。


“It happened.
Am I remembering it, or am I just remembering myself remembering it?
I almost cherish not knowing why or how.
But I still seek an explanation.
Some things happen, over and over, outside of one’s own control or desires.
The pieces that are missing, are they gone with good reason?
I would like to be honest about all of this.
Because I know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wrong.
What would I be, were it not for my confessions...

Doubts...
Dreams...
And my logic.
Repetition...

Empty holes...
Truth...
And lies;
I am memory.”





2010珠寶系列其靈感源自於達爾文的進化論,昨日、今日、明日,我們到底從哪來?又將會去何處?在過去現在及未來中,我們不斷地在空間和時間上尋找我們渴望的事物。設計師尋找在大自然界裡尋找一絲的純淨,也許是一處從未被尋找過的大地,亦或是遙遙無盡、隱藏著不為人知寶藏的海洋。八腳章魚緊緊抓住生硬的水晶、黑銀色的螃蟹用爪子環繞在你的脖子上、發亮的蛇屍骨在你的手腕上。種種的一切都是來自Bjørg的幻想,並且創造出這一系列有點黑暗、神秘的珠寶。珠寶象徵愛情徵兆、代表著我們的生活風格,但是,當珠寶跟著我們一起時空旅行,它們更訴說我們的故事,我們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