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似吉普賽的Gitane 餐廳

大家對Mr. Important Design室內設計工作室一定不陌生,他們所設計的餐廳、夜店、商業空間全都充滿了吉普賽的文化,從其歷史、藝術、語言到各式各樣的經驗,似乎進入吉普賽的世界。

提起吉普賽,許多人腦海中立刻會浮現逃離、動盪,自由不羈的流浪生活,許多歐洲人至今還對他們抱有極其負面的印象(在歐洲各地,常會看到在地鐵上行乞的人或是路邊媽媽抱著小孩的乞丐,他們都是吉普賽人)。像所有人想像的一樣,吉普賽人的浪漫是因為他們的大棚車和飄忽不定的流浪腳步,他們的神奇是因為他們的塔羅牌和水晶球。似乎關於吉普賽人的一切只有神秘的傳說,對於他們的許多我們都不了解。我們對他們文化的認識僅限於塔羅牌、水晶球、大棚車和占卜這些極其膚淺的表面。
這間由Mr. Important Design操刀設計的Gitane餐廳位於洛杉磯,其骯髒巷弄的地理位置,讓我們不禁好奇裡面到底隱藏著甚麼?來到這裡,好似去了一趟巴斯克地區,設計師清楚劃分出三個年代(50's、60's以及 70's)。其室內設計大量運用吉普賽歷史文化,像是其錯綜複雜的織物裝飾、手工製的壁紙、二手古董水晶吊燈以及其他古董裝飾品。
Credit:photo by  Jeff D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