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時尚DATA



街拍,不是只有看誰穿了甚麼、在哪裡拍攝,而是從這些街拍影像中,去分析趨勢。過去幾年來說(特別從去年開始)街拍攝影師在所有時尚週造成轟動,從巴黎到倫敦,從紐約到米蘭,你可以看到在街頭的攝影師比在室內runway還多。

知名部落格The Sartorialist的Scott Schuman在2005年開始了這個風潮,其他像是StyleSight、Jak&Jill、Face Hunter、Altamira、Stockholmstreetstyle等,他們拍攝模特兒、時尚編輯、造型師、或是一些路人,只要是Good、具創意的風格他們都不放過。這些照片在時尚界叫做「DATA」,像是Marc Jacobs到H&M的服裝設計師都拿這些照片參考,從這些照片分析下一季的趨勢:細節、顏色、花紋、剪裁、首飾、穿著方式等,每一個小細節對時尚界來說都相當重要。像是一些趨勢分析機構(WSGN、 FashionSnoop)就有自己的街拍記者,去每一個城市拍攝,收括所有DATA。

1 則留言: